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怎么买 每年要多少钱?

其实大家对于养老保险都不陌生的,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养老保险,因为这是为退休后基本生活来源保障。但是现在,有些人对于养老保险最新规定不是很清楚,那么,你知道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怎么买呢?接下来看看。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我们都知道买了养老保险是对老年有个好的保障,实现老有所养,所以养老保险最新规定也是大多数人比较关心的。不过现在,购买社会养老保险的条件:首先确定自己符合参保条件:具有本区户籍,年满16周岁以上,未参加其他社保;申报参保,到户籍所在地乡镇的社会保障中心申报;缴费,可以选择直接缴费,凭本人身份证到代办银行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领取参保凭证就可以了,十分方便。

那么,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每年要多少钱呢?据了解,我国居民养老保险一共可以分为12个档次,从100元至2000元不等。但是缴费标准并不是固定的,所以居民是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缴费标准。当然,以上数据仅参考,因为每个地区的政策都是不同,大家可以咨询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