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 有多少钱可以领?

国家对于残疾人都会发放残疾补贴,那么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又是怎样的呢?众所周知,残疾人是无法劳动的,因此他们往往没有经济来源,不过国家会对这部分群体发放补贴,以保障他们的晚年生活。

养老保险

残疾人是我们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为了保护残疾人的生命,我国为残疾人提供养老保险补贴。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条件的,自愿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比例申请参加的,可以享受保险补贴。

补助标准

关于残疾人养老保险,是根据被保险人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最低支付比例确定的,并为个人提供了全额补贴。支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严重残疾人的费用;对于那些没有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重度残疾人(残疾水平为一或二级)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福利的非重度残疾人将获得50%的补贴。所有补贴资金都包含在个人账户的政府补贴部分中,补贴期不超过1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