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1养老金调整方案 退休金还会继续上涨吗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障,安享晚年的时候,基本生活有保障。而养老金也一直在上涨,今年养老金也迎来上涨了,并发放到大家手中了。现在有不少人开始关心2021养老金调整方案了,你觉得明年退休金还会继续上涨吗?

养老金16连涨

养老金作为退休人员主要生活来源,密切关注着养老金的消息,大家也知道今年养老金上涨了。目前,各地已经调整养老金了,并补发上涨的养老金。那么,2021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有很多人关心养老金是否实现17连涨!

从2005年开始上涨,至今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了连续16年上涨,对于2021年退休人员养老金是否会继续上涨的问题,个人认为还是会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应该不会超过5%。因为什么呢?第一、我国建立了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会根据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以及物价上涨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如果养老金不上涨,面对每年上涨的物价,将承受的就是经济拮据的压力。其次,养老金有足够的储备,对应上涨。而且,老一辈们手里的资金多了,也会适当提高消费水平,再加上这一群体的人口基数大,很快就会拉动国内消费,刺激经济的增长。总体来说,明年养老金上调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上调多少,要等到2012年宣布政策之后才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