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没确权的土地归谁 这个问题广大农民朋友要注意了

【导语】如今农村土地的政策越来越多了,农民的土地也需要进行确权,那么没确权的土地归谁呢?其实土地确权最大的意义就是保障农民的权益,并且提高土地的利用率,更好的发展农业,让农民收入提高,而且也更方便的进行土地流转。

土地

通过确认所有权,人们可以放心流转,这片土地属于我,我已经流转给别人了。在城里上班,还是有退路的。如果我不能在城市生活,或者想回家种地,我可以继续回来。而不是完全转让给某人,切断这条路,对社会和农业发展都没有好处。

没土地确权的集体用地归全民所有,我国土地资源归国家所有。土地资源自身全是国家或团体的,本人也仅仅有着的土地使用权,并不能说这一土地资源便是自身的,如今乡村那里都是在开展土地确权,假如这一土地资源存有一些纠纷案件,那就是没有办法开展土地确权的,只有等解决了这一土地纠纷以后才会明确这方面土地资源实际是归谁。

没确权的土地是归集体所有,但是农民仍然有权使用土地。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有三种:出让、划拨和转让。转让方式:招标、拍卖、挂牌、协议。年限: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长年限,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

没确权的土地会怎么样处理

1、未经许可开荒的土地:未经许可开荒的土地不予确认,原则上交给开荒者继续使用。农村集体组织有其他规划的,将收回其使用权。

2、违法占用耕地、基本农田作为宅基地建房: 农民建房时,必须取得宅基地使用权证书。确认该证书属于非法建房。滥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不予确认登记,并由农村集体组织收回重新分配。

3、废弃、闲置宅基地:这种宅基地也将被农村集体组织收回。

土地怎么确权

土地确认证书需要土地管理部门登记发放的,个人无效。证书一般包括使用权人、土地位置、土地面积、土地四至、取得使用权的方式和使用寿命,以及土地局的公章。此外,土地性质可分为国家土地和集体土地,因此土地确认证书也可分为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和集体土地使用权证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