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低保10月1号国家有什么补助 这些信息要多了解

【导语】对于部分贫困家庭而言,低保是每个月生活很重要的保障,满足相关条件即可申请。根据有关规定,低保是按月发放的,同时在重大的节假日里,低保户也能获得政府的额外补助,那么低保10月1号国家有什么补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低保10月1号有什么补助

低保户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一般国家都会对于这些低保户家庭有经济补助的政策。

国庆低保户有什么补助

低保户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所以每个省市的低保标准也有很大差异。

根据往年的情况,在中秋、国庆、春节这些重大的节假日里,当地的政府部门会向低保户发放慰问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棉被、大衣等等,保障有需要的困难群众。而具体的发放情况,各地会有所不同,以当地政府部门的消息为准。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低保的领取的人群有哪些

1、年老体弱对于未成年孤儿和60岁以上无子女赡养的老人,这些人可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当地政府需要在最低生活保障补贴之外再次增加补贴范围。

2、丧失劳动力:假如家里的劳动力不幸去世,整个家庭都没有什么依赖,女人还需要照顾家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此时就可以申请低保。

3、重度残疾:对失去自理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低保,即使家庭收入超标也不会受到影响

4、重病患者:如因重病导致家庭积蓄被掏空,此时可申请补助,并可获得额外补助资格。

温馨提示:低保补助政策是针对特地的人群的,只有满足了一定的条件下才能申请,并且政府对于这类的审核标准是非常的严格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