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短期理财产品哪个好 这三种建议多关注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不想购买需要长期封闭的理财产品,因为封闭时间越长,其流动性就越差,中途需要用钱的时候会非常麻烦,申请提前取出会损失很多的利息,那么短期理财产品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短期理财产品

1、货币基金

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又随时需要使用资金的投资者可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预期七日年化预期收益率甚至要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一般在2.2%左右。且采用复利计息方式,即利息预期收益每日结算,不受投资期限的限制。

2、国债逆回购

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投资期限包括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个品种,其中以14天以内的短期投资为主,且期限越短利率越有优势。

国债逆回购投资门槛不高,深交所1000元即可操作。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较银行存款要高,遇到节假日、季末、年末等特殊世界,预期收益率还会有短期上涨,比较适合短期理财。

3、银行理财基金

其它理财产品的不断迭代和收益率高企,倒逼银行理财产品的不断创新,现在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的理财产品基金整体收益率水平在5%左右,不过认购银行理财基金的时候还是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因种类繁多,有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的,不同程度的风险偏好者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就可以了。

最后也建议大家,如果个人的资金充足的话,可以选择组合投资的方式。即拿出一部分的资金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其收益要比短期理财产品高出不少,剩下的资金拿来购买短期理财产品,这样就能保证资金的流动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