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庆加班工资咋算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2020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有一些网友发出疑问,这段时间加班工资是不是享受6倍工资。人社部已明确表示: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那么,2020年国庆期间加班工资具体咋算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

近日,人社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都要上班,也就是要补班两天。另外,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如果企业没有给劳动者安排工作,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