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宅基地怎么处理 相应补偿千万不要错过

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仅依靠城市化,农村建设发展也起到很大作用。大家应该知道每个农村能够利用的土地也是有限,所以对于宅基地的需求一直在增长。国家为了能够让农村合理发展,避免土地流失问题发生,对于农村宅基地怎么处理也是有相关政策规定。

农村宅基地政策

第一种就是对于自愿退出宅基地是可以得到补偿金,补偿金额大小根据当地政府标准执行。对于一些荒废很久的宅基地,并且没有人继承的,村集体有权收回宅基地并且再进行分配如果是自己的宅基地,并且符合一户一宅政策,那么可以到当地相关部门申请建房子,这样是不属于违规建房。

以前对于农村建房方面管理没有进行规范化,导致很多农民在耕地、农田上盖房子,这样导致土地流失严重,不利于农村经济的发展。近几年对于农村宅基地的政策要求越来越明确,为进一步发展新农村打下来坚实的基础。所以大家应该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严格落实一户一宅的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