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0到74岁老人每月多少钱 这些规定福利要了解

对于我们来说,年轻时候生活靠工资,等到退休年龄以后,生活就要依靠养老金了,所以现在是越来越重视自己退休后每个月能够领取到多少养老金,毕竟养老金的高低将影响自己退休以后的生活质量。今天就以70到74岁老人每月多少钱为例,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钱是怎么算的。

养老金补贴

先说养老金部分,每个退休老人的养老金都是个人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个人养老金的高低是根据自己之前购买社保的金额决定的,而基础养老金是根据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的。有的地方会对70到74岁老人提供高龄补贴,补贴一般每个月在30元到50元之间,不同地方的力度都不一样。

所以说70到74岁老人每个月能够领取到高龄补贴,虽然补贴并不是很高,但是也是对于高龄老人的一种爱护。至于养老金的部分,其实就根据自己的缴纳情况来判断高低了,这个是没法通过其他方式来提高的。对于高龄人群提供额外补贴,是更有利于高龄人员的生活,这样可以给他们更多的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