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拿多少 缴纳社保很划算

工作之后,每个月都要缴纳社保,都要扣除一笔社保费用,少则五六百,多则大几千,对于原本工资就不高的人来说,社保费是一笔大支出啊。有人问,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拿多少?缴纳社保很划算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以30岁的小A为例,每月工资5000元,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500元,那么每个月交的养老保险为400元,假设小A每年的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涨幅一致,都按5%的速度上升。60岁时,每月能领3333元。退休后每月纯收入3333元,全部都是自己花,确实很多了。

但是如果缴纳25年养老保险,那第一年则可以领取7.2万元,每月可领取养老金6000元,可见,这个额度也非常高了。所以,年轻的时候购买养老保险对于今后养老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减轻了子女的养老负担,晚年生活也更加有尊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