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最低付百分之几

买房的首付问题,一直是各大购房者关心的事情。毕竟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大部分人群都会通过贷款来购房,所以相关的信息,我们要多了解,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买房首付最低付百分之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首付

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一般情况下数额应当在总房价的30%以上,一般购买首套房的,有以下两种情况的首付比例:

1、公积金贷款: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并且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并且贷款时还在连续缴存着。

2、银行商贷: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下,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基本上不给予申请。

但需要注意的是,房子首付的比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且不同地区,不同的贷款方式首付比例都是不同的,严格说来,新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30%,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不得低于20%,相比较来说,还是公积金贷款比较合算。

总的来说,申请公积金贷款,和申请银行商业贷款,其首付比例的规定并不一样,如果想申请到更低的付比例,建议大家申请公积金贷款。最后,在部分限购政策严格的城市,即是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也需要在3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