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宅基地使用权补偿 一般年限是多长?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宅基地国家都有明确规划指示规定。特别是农村地区,此前由于国家管控力度不够,导致越来越多宅基地流失空置,这给建设带来了很大阻碍。那么,如果宅基地被国家征用补偿将会是怎样呢?宅基地年限一般是多长的呢?

宅基地补偿

根据国家最新规定,如果一旦宅基地使用权被征收,是必须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补偿费用包括有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而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是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三十倍。

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仍旧归村集体管制,所以一旦宅基地被村集体征用后是不能申请并取得宅基地的。一般来说,宅基地使用年限一般不超过70年,其中市民居住用地有70年,工业、体育、仓储用地为50年,娱乐用地仅为40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