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拆除如何赔偿 能办房产证吗?

很多人都知道,所谓的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这类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没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那么小产权房拆除如何赔偿?小产权房能办房产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不能办房产证的,因为买卖小产权房的双方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不属于我们国家正式认可的购房合同,无法在房管局办理备案手续。同时,因为不是开发商开发的,因此没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也就不能办理证件。

小产权房一旦发生纠纷或者是遇到拆迁的情况,购房者很难得到赔偿,因为买卖合同是无效的,集体建设用地用二商品房开发目前处于限制事管制阶段,国家尚未出台相应规定,关于小产权房的合法化尚地定论。

总的来说,虽然小产权房的售价较低,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购房的唯一选择,但购买小产权房的时候,应该多了解背后的风险。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购买小产权房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遇到拆迁的时候,很可能没有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