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人可申请社保补贴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有单位的人来说,缴纳社保毫无压力,因为公司会帮忙缴纳一部分,但是有些人没有固定工作而且要自己缴纳社保的话压力就会比较大,据悉有部分群体是可以申请社保补贴的,那么什么人可申请社保补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看你是否也能领取这份补贴。

社保补贴

社保补贴是国家对就业困难人员的一项优惠政策,只要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或者是没有稳定经济收入的群体,都可以申请领取这份补贴,有了这份补贴就能大大减轻缴纳社保的压力,据悉社保补贴一般每人每月可以领350元职工养老保险补贴和10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

社会保障补贴并不是大龄人员独有的,4050只是社会保障补贴的一种。社会保障补贴是对就业困难者的一种补贴,以下类别的人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1、4050人是指在妇女超过40岁而男子超过50岁时难以找到工作的人;2、连续失业超过一年的人员;3、单亲家庭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失业者;4、城市家庭成员中没有一个人工作,没有业务或投资收入的城市失业人员;5、享受生活津贴的人;6、农村地区的老年人失业,特别是指失业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7、农村家庭中的失业人员,其中妇女的年龄为16至40岁,男子的年龄为16至50岁,其人均年收入低于占当地平均水平的50%; 8、持有证书的残疾人;9、拥有人力资源办公室持有人的保证证书的人;10、有市扶贫办提供的已经建档办卡并纳入公共就业一体化信息系统的农村贫困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