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 对银行业有冲击吗?

最近央行表示要启动数字货币试点,据统计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那么数字货币流通会给银行业带来冲击吗?数字货币在市场流通会带来哪些影响呢?虽然还没有落地时间表,但随着央行数字货币测试进程的加快,加上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的官方表态,预估实际落地的日期也不会太远

数字货币

最近,全球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加速了。早期,有许多主流中央银行改变了保守态度,并加快了对CBDC的研究。中国率先开展了相关的试点项目。10月11日8点,深圳“罗湖数码人民币红色信封”预约结束,系统成功完成了飞行员预约注册,这是数字人民币发展的重要一步。

阿德里安说:“中国的数字货币飞行员正在引领世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密切关注中国在某些城市地区的数字货币试点。”从货币统计的角度来看,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属于M0,即现金类别,M1或M2,因此他认为无需担心最初对银行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