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缴费年限是需要累计25年还是连续25年 马上来普及一下

众所周知,医保是国家给大家的一项社会福利,医保的作用就是可以报销看病、买药的费用,让每个人都看得起病,所以好多人都有购买的。但是有些人好奇,现在医保缴费年限是需要累计25年还是连续25年?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一起了解下。

医保缴费

根据医保缴费的规定,是累计的,一般要求男性缴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在退休之后就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也就是说,累计缴费年限、连续缴费达到一定年限并且退休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医疗保险费,能够终身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但是医保连续缴费年限与累计缴费年限是不一样的,累计缴费年限是包含了连续缴费年限的,不过医保中断缴费也不会影响之前的缴费年限,只是中断缴费期间不享受医保报销。当然,每个地区缴费年限可能会有所差别,以当地政策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