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闻臭师年薪50万 酸笋上下游产业迎发展机会

最近这些年,广西柳州的特色美食——螺蛳粉在网上迅速走红,不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吃货,海外一些国家的网友们对螺蛳粉也是十分喜爱,更有意思的是,螺蛳粉闻臭师年薪50万元,每天光是闻酸笋就够了,也因为螺蛳粉的走红,酸笋上下游产业迎发展机会。

螺蛳粉闻臭师高薪急聘

李永国今年41岁,是一名闻臭师,他每天的工作就是闻螺蛳粉酸笋的臭味,这样的工作也能让他拿到每月4万元的高薪。李永国是柳州的农民,专门种酸笋,因其嗅觉灵敏,能够迅速辨别出酸笋的臭味等级,被称为“金鼻子”。

前不久,李永国被“螺满地”淘宝店开出高薪急聘,在公司里专门当闻臭师年薪50万元。据他介绍,他每天要闻300吨酸笋,一共60缸,判断酸笋是否成熟,并对每缸酸笋的色泽和成熟程度做记录。近几年,“螺满地”淘宝店的螺蛳粉销量暴增,特别是疫情期间,螺蛳粉直接卖断货,也正因为螺蛳粉卖得好,才使得酸笋上下游产业迎发展机会,今年柳州一共建了8个新的酸笋工厂,可见工人需求还是蛮大的。

在当今时代,很多新兴产业涌现,也创造了不少的就业机会,给众多国民提供工作岗位,一些职业名称闻所未闻,但薪资待遇却不少,先前发布的新职业当中,也有许多从未听过的职业名称呢,如今又来了一个“闻臭师”,光听名称就觉得不简单,但同时也有点难以接受,每天都要闻臭酸笋,这活儿你愿意干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