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用酱油给假币做旧 涉案假币金额近10万元

虽然现在的人都很少用现金了,但是市面上依旧流通着大量假币,为了给假币做旧,甚至采用各种各样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方法,近期东莞市有不法分子用酱油给假币做旧,试图蒙混过关,骗过所有人,并在市面上大量流通,最终被东莞警方抓获,涉案假币金额近10万元。

男子制造假币被抓

每一种法定货币,都有较为强劲的防伪技术,为的就是防止不法分子随意伪造假币危害社会公众,但防伪技术难以破解,犯罪分子便想出了通过做旧的方式伪造假币,最近东莞市破获的一起假币案件中,不法分子竟是用酱油给假币做旧。

不法分子用酱油给人民币做旧

办案民警介绍称,犯罪嫌疑人李某为躲避抓捕和侦查,换了差不多五六个住所,每个住所就是开个临时房,伪造假币后的一段时间,就会立马换到别的地方去。警方经过大数据分析和三天三夜的蹲守,终于在10月13日发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并在出租屋将其抓获。在收网当天,警方在制假窝点查获大量胶水和酱油,还有其他大量打印假币的工具材料

警方刚一推开门,就发现地上堆满了面额为20元的假冒纸币,经过清点,假冒人民币成品有2591张,半成品有2834张,涉案假币金额近10万元。为了让假币看起来更像真的,嫌疑人用酱油给假币做旧,由于假币面额较小,也使得它很容易在市面流通,因为使用成功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