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假快递员微信诈骗骗局 这类诈骗套路你遇到过多少?

在网上购物,收取快递也许早就习以为常,所以在接听到快递员电话的时候,基本不会有太多防备,但你遭遇过假快递员微信诈骗骗局吗?不法分子有各式各样的手段,只为骗取受害者的金钱,这类诈骗套路你遇到过多少?

冒充快递员实施诈骗

每当全球狂欢购物季到来,有关部门都会特别提醒警惕假快递员微信诈骗骗局,这些不法分子通常会冒充快递员添加微信好友,或是拨打受害人电话,自称是某公司的快递工作人员,一开始声称”快递丢了,可全额理赔”,如果受害人不相信,就会一字一句地念出受害人的订单号,甚至是购买的产品,一旦对上号,消费者也就相信了。

一旦取得受害者的信任,就会向其发来二维码或链接,要求按照提示操作,操作完成即可拿到理赔款,谁知一经操作,受害人的钱款就这样被转走了。其实,假快递员微信诈骗骗局还不止于此,比如货到付款骗局,十元、二十元的受骗金额虽然较小,但在实施成千上百次诈骗后,就会有无数个十元入账,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呢。

警惕假冒快递员骗局

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收取快递前,一定要注意防范冒牌快递员,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绝对不能随意告诉陌生人。如果遇到“假快递员”“假客服”主动来电,一定要提高警惕,并找官方客服核查清楚。一定要谨记,切勿直接给“客服”的账户打款,也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短信验证码也不能随意透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