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a类低保多少钱一个月 各地发放标准均不同

在生活中,特别是一些农村较为贫穷的地方,生活着很多低保人员,基本都是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居多。对于这类人,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很多保障政策。但有小伙伴就咨询问,a类低保是多少钱一个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各地发放标准。

低保补贴

据了解,A类低保属于补贴额度最高的低保,因为各地区发放低保标准没有一定的统一,所以各地都有所不同。就拿湖南某地区发放标准来看,低保户A类农村低保380元每月,B类低保270元每月,C类低保150元每月;而城镇低保A类则是480元每月,B类380元每月,C类240元每月。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者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而低保的标准住房或收入要明显低于标准的居民。当然,城市的低保与农村低保标准也是有区别的,但低保的建立是实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