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 从养老金方面简单分析

社保的保障作用相信不少人都清楚,在缴纳社保的时候,有些朋友会咨询了这样一个问题,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今天,小编就从养老金方面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想,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社保基数高好吗

按照正常说法,社保基数是越高越好,毕竟它会直接影响到参保人员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而本人平均工资指数=职工缴费基数/上年平均工资。

简单来讲,社保基数越低退休后可以获得的养老金越低,毕竟退休以后的养老金是根据社保基数来计算的。当然,我们社保缴费也要量力而行,因为社保基数高表示自己缴纳的费用也高,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就会变少。但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前提下,社保基数越高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