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买房可以一次提取出来吗 有哪些作用呢?

公积金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用来买房,那么公积金买房可以一次提取出来吗?据了解,公积金是可以一次性提取的,除了买房之外装修也可以用公积金,不仅如此,公积金还能取出来租房,用处可谓十分之多,不过公积金的提取却是没有那么容易的。

公积金

买房子可以提取所有公积金。众所周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并且以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的利息低于商业贷款。

1、根据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2、员工购买、建造、重建、如果对自有住房进行大修并且不使用住房贷款,则雇员及其配偶可以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不得超过实际住房支出。

3、使用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和其他政策性住房的工人及其配偶每季度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在其他情况下,他们可以每年退出一次。提款总额不得超过贷款购买额、建造、重建、检修自有住房的实际住房支出(包括贷款本金,利息和首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