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理财风险等级划分5个等级 快来了解清楚!

大家在购买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的时候,平台一般都会提醒你,不同的理财产品,其风险程度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产品。目前,我国理财风险等级划分5个等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理财风险等级

理财风险等级有5个等级,分别是R1、R2、R3、R4、R5。

1、R1级谨慎型产品:低风险,保本保息,几乎没有亏损的可能,如国债、存款产品、保本理财等产品。

2、R2级稳健型产品:中低风险,非保本,亏损概率接近于零,如银行活期理财。

3、R3级平衡型产品:中等风险,非保本,收益浮动且有一定波动,亏损概率低,如债券、混合基金等。

4、R4级进取型产品:中高风险,非保本,本金风险较高,收益波动较大,亏损概率较高,如股票基金、私募基金等产品。

5、R5级激进型产品:高风险,非保本,收益高,风险高,损失概率大,如期货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