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客户拖欠货款怎么办 以下方法可以解决

众所周知,在商业交往中合作双方都是秉承着诚实守信发展模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长期合作实现共赢,但也避免不了有些商家拖欠货款现象,这时候就会非常麻烦。那么,客户拖欠货款怎么办?以下方法可以解决。

客户拖欠货款

其实,客户拖欠货款解决的方法分别有以下几种:一、先进行催讨,要是屡次无果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申请强制执行;二、如有买卖合同,那么债权方有证据证明与客户公司之间存在销售或者供货等法律关系;三、如没有买卖合同,客户下的订单、债权方的发货单等收据也可以作为有效证据。

但需要注意的是,收款人一定要明确应收账款的数目,收款一定要正确,如果应收账款的数目与对方应付账款的数目不符,少收了货款会给公司造成损失,多收货款会影响自己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所以数目一定要事先捋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