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各位上班族可要注意了

养老保险是五险当中的一种,对退休人员较为重要,这是因为,购买过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可以在退休之后,申请领取养老金,当然,申领的前提条件,便是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一定要满足要求,那么,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年才达标呢?各位上班族可要注意了。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多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凡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养老险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在缴满十五年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因此,职工养老保险也必须交满15年,方能在退休后领取基本养老金。对于许多初入职场的上班族而言,15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的人,工作年限达到15年,养老险却未必交满了15年,这是因为,他们在一开始进入公司的时候,并没有在当年购买职工社保或养老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