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基数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越高越好

养老保险是广大职工经常接触到的东西,每个月都会缴纳有关的费用,而很多职工都注意到了养老保险基数,那么养老保险基数是什么意思?养老保险基数是不是越高越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基数

养老保险基数是什么

养老保险基数,是指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计算应当交纳养老保险费比例的基数。这个基数主要与本人的工资基数有关,与未来的养老金数额、与社会平均工资一般无关。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基数以上一年度职工的年平均工资确定,除以12便为月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基数是不是越高越好

养老保险基数不固定,基数越高,在缴费比例相同的情况下,每月的养老保险费用就会越高。所以高的养老保险基数会提高养老金待遇,从这个角度来说,养老金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能收到的养老金待遇就越多,是比较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