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婚前买房婚后还贷算共同财产吗 来看看法律规定

很多人在结婚前为了给对方一份保障,都会买上一套房子,作为婚后两口子的家庭。但由于办理房贷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就有网友咨询,婚前买房婚后还贷算共同财产吗?下面一起来看看法律规定怎样说。

婚后财产分割

其实,婚前买房婚后还贷算共同财产这个问题,主要看夫妻双方有没有约定好。如果离婚夫妻事先有约定的话,就按照事先约定协议进行办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离婚夫妻没有约定的话,夫妻婚后以双方名义购买并且办理了房屋按揭贷款的房地产,房屋产权登记在个人或者双方名下,那么婚后由夫妻双方偿还按揭贷款的情况。

但可以肯定,一方婚前独力买的房子是属于个人财产,这一点是没有疑问的。如果婚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一般情况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所以夫妻在离婚后财产的分割按照情况来决定,并不能以取得房产证时间来确定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