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居民养老保险属于退休金吗 看完终于明白了

在我国,社保是全人民买得最多的保险产品,个人可买职工社保,也可买城乡居民社保,但两者并不是一样的,还存在一定差别,只是人们经常将养老金与退休金混为一谈,那么,居民养老保险属于退休金吗?现在看完终于明白了!

居民养老保险和退休金一样吗

居民养老保险,是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现如今大多数上班族所购买的城镇居民保险不同,后者保费更高,但保险待遇也相对较好。当我们购买了养老保险,在退休之后,交满15年养老保险的人员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居民养老保险并不属于退休金

虽然说,退休金与养老金都属于退休待遇,但是它们最大的差别在于退休金通常要比养老金更高一些,原因有三点:一是退休待遇的计算方式和构成是不同的;二是退休待遇的发放机构也不一样;三是享受退休待遇的适用群体并不相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