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每月交多少 具体要看个人的缴费基数

养老保险能可以为我们年老退休后的生活提供基本保障,因此在职职工一般都会办理养老保险。对于一些刚刚缴纳社保的朋友来说,养老保险每月需要缴纳的费用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养老保险每月交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每月要交多少

如果你是在职职工,那么你的养老保险费是和企业共同承担的,一般是单位负责缴纳20%,职工个人负责缴纳8%,职工个人缴纳的这8%都是从每月的工资当中扣的。举个例子:小李一个月的工资为5000元,那么他的养老保险每个月要交:5000×8%=400元。

据悉,养老保险的保费和缴保基数有关,每个公司的缴保基数都不完全一样,具体可以咨询财务部门或者查看自己的工资条。当然,养老保险也可以由个人来进行缴纳,个人在办理养老保险时,可以根据当地的标准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去选择缴费的档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