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社保是累计两年还是连续两年 具体政策如下

现在很多地方买房都有规定的,一般都要有社保,那么买房社保是累计两年还是连续两年呢?据了解,买房社保一般要求是连续缴纳两年,而且中间不能出现断缴,如果你没有社保,想要在异地城市买房根本是不可能的,具体细则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社保

买房社保一般要求是连续两年,中间不能断缴。但是不同城市的规定不一样,有的可能只要求累计两年缴费。因此,具体的社保要求以当地楼市政策为准。

买房社保证明怎么开?

您可以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社保证明。开具社保证明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局办公室直接开具社保缴费证明。社保局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件后,即可打印社保缴费证明并盖章。社保单是指社保局出具的缴费明细表,详细说明社保申请人的电脑号、身份证号、参保起止时间、缴费金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四条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业务管理、统计、调查等方式获取社会保险工作所需数据,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及时、如实提供方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为用人单位建立档案,完整、准确记录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缴费等社会保险数据,妥善保存登记申报的原始凭证和支付结算的会计凭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