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医保码无法使用怎么办 有这两种解决办法

众所周知,支付宝医保码是基于医保电子凭证推出的医保支付服务,如今已经实现全国覆盖了,通过医保码可以直接实现无卡医保结算、挂号以及支付等服务。不过,最近有小伙伴咨询支付宝医保码无法使用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医保码

据了解,如果支付宝医保码无法使用的话,可以通过这两种方法来解决。首先是携带个人医保卡,使用实体医保卡来进行消费结算。另外一种解决方法是可以直接使用个人现金完成支付或者第三方支付工具完成线上支付,这样就可以实现医保结算了。

以上就是关于支付宝医保码无法使用的解决办法介绍,大家看完之后应该都清楚了吧!据悉,现在支付宝医保码使用流程是,首先是用户前往医保定点医院或是药店,打开支付宝,进入卡包证件;选择电子医保凭证,点击立即使用;向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即可使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