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银行未成年能办银行卡吗 办卡划分为两种

中国银行是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而且资产规模是大家公认的高,全国各地到处都有营业网点,好多人办理各种金融业务都会选择中国银行的。但是有些人好奇,现在中国银行未成年能办银行卡吗?关于这个问题,今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吧!

银行卡办理条件

如今好多家长都会为孩子办理一张银行卡,可以将孩子的零钱或者是压岁钱存下来,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理财的好习惯。但是中国银行未成年是可以办银行卡的,根据未成年人的年龄将办卡用户划分为两种:一种是年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办理储蓄卡就可以了。

另外一种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银行需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同监护人一起到银行网点才可办卡,需要携带监护人身份证和未成年的身份证或户口本。不过要注意一点,未成年银行卡在使用功能方面有较多限制,未满18周是不可以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信用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