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2021年缴费标准是什么 细则如何

关于社保的缴纳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2021年缴费标准是什么呢?买社保的话,一般都是单位代缴比较划算,但如果没有固定工作的话,就只能自己缴纳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需要全部自费,压力会比较大。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2021年缴费标准?

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弹性人员社会保障基数调整工作已完成。本次调整期间费率没有变化。养老费率和医疗费率仍为20%和8%,养老保险分为60%和80%。在100%、200%、300%五个等级中,如果弹性就业按照最低60%的社保缴费标准缴纳。但由于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不同,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2021年确定社保缴费标准。自由职业者交社保的时候,一直认为社保按60%交划算。但社保按60%是最省钱的,但不一定划算。

每个自由职业者都有不同的情况,因为自由职业者的经济能力不同,所以他们会有不同的选择。从养老金的角度来看,养老金领取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社保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养老金待遇水平越高。自由职业者交社保时,社保缴费档次越高,也就是说交的社保越多,退休后养老金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