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破产或可豁免债务 这样会催生更多老赖吗?

当个人破产之后,你所欠下的债务怎么办呢?虽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当没有财产可执行时,也是无能为力的,自从个人破产法出台之后,就引发了社会关注,那么个人破产或可豁免债务是真的吗?有人担心这样会催生更多老赖。

债务

近日,国内首例个人破产和解案审结,个人破产债务人免除90多万债务,成为网络热议话题,引发广泛热议。

个人破产和解可以免除债务,让其不再自然偿还债务?甚至可能生出更多的“老赖”?全国推行个人破产制度有无必要性?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阳光进行了解读。

徐阳光:我国有企业破产法,但没有全国性的个人破产法。深圳是中国个人破产立法的试点城市。我个人坚决支持尽快建立全国范围的各类自然人个人破产制度。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反对个人破产制度,甚至很矛盾。

关于“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父债子偿”,老百姓熟知的这种观念,它到底跟个人破产立法兼不兼容,这也是现在社会上比较热的一些话题。有些人反对个人破产立法,就拿这些传统观念来作为依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