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基金可以短期操作吗 取决于基金类型

支付宝的功能非常强大,除了交易支付还能理财,比如购买基金,那么支付宝基金可以短期操作吗?其实这主要取决于基金的种类,有些可以长期炒作有些则适合短期操作。

支付宝基金

支付宝里销售的基金都是代销基金,因为余​​额宝属于第三方支付机构,不能自行生产理财产品。那么投资期应该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呢?这主要取决于投资的基金类型。比如投资余额宝这样的货币基金,长线和短线是一样的,因为它的收益不受流动性限制,也不受中介费(销售服务费)——有长期持有和短期持有没有本质区别。

风险是成本或价格的不确定性。风险越高,不确定性越大,即净值的波动性越不确定。也就是说,基金的风险越高,其净值的不确定性就越大,长期或短期持有的不确定性就越高——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它应该根据具体基金的净值表现,而不是一味的坚持长期或短期。

比如股票基金,很容易在一两个月飙升百分之十几,甚至更高,那么你在高点不减持或清仓,坚持长期持有,那么由于其波动性较大,再过一两个月可能收益就跌没了,白欢喜一场——大盘指数十几年风雨不动,长期投资收益不一定比短期收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