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钱不还申请强制执行有用吗 法院是怎么做的?

在现实生活中,有着许多欠钱不还的老赖,那么欠钱不还申请强制执行有用吗?其实这是目前对付老赖的唯一有效办法,由法院出面强制执行,老赖就会乖乖还钱了。

民间借贷

在很多民间借贷案件中,很多债权人经常要求法院强制执行。他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尽快取回自己的财产。那么如何申请执行呢?

申请执行程序

从字面上看,执行实际上是法院对败诉方采取的一种特殊的强制措施。败诉债务人不积极配合法院完成判决的,债权人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法院执法人员也会强制债务人按照法律文书的规定完成指定的行为。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提交申请

法院判决完毕后,败诉债务人在有效期内不选择上诉,不履行判决的,债权人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债权人主动申请强制执行,需要缴纳一定的执行费用。

2、验收审查

人民法院收到申请后,将依法审查案件,确定执行是否合法、适当。此外,还有待调查败诉的债务人是否具有执行能力,执行是否有效。此外,债务人对裁定不服的,可以在10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

3、通知债务人履行

当法院发出执行函时,它会首先交给执行官。同时,执行人也会通知债务人,要求债务人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定义务,否则强制执行。

4、强制执行

实施前,高管们会先讨论确定实施方案,有时也会找相关单位和个人协助实施。强制执行完毕后,执行人员还将具体情况通知申请执行机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