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 税收标准是怎样

购买二手房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税收,比如在买二手房的过程中,如果房产符合满五年且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情况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税费减免作用,那一般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二手房

满五唯一和满五不唯一的区别主要在于税费不同。按规定:业主出售普通房屋产权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房屋为家庭唯一住所且已售出五年的,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因此,出售五套独特住宅和五套非独特住宅可以免征增值税。但是,只有拥有至少五处或更多房产的住宅才免征个人所得税。五栋以上且非独栋的房屋,需按差额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或按交易金额征收1%的个人所得税。

出售房子时,满五不唯一需要交20%的税款。出售房子时,在“满五不唯一”的情况下,主要涉及的就是个税的计算。“满五不唯一”由于不能满足免征个人所得税的要求,需要缴纳20%的个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