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 征收标准是怎样

二手房交易涉及到各种税收,其中满五唯一也是一个重要的点,所谓是指该省份内所在城市,你就只有1套房子,且这套房子产证已经满5年了就是满5年唯一。那么二手房满五不唯一要交多少税呢?

房子

个人出售住房时,“满五不唯一”需要交多少税款?出售房子时,满五不唯一需要交20%的税款。

出售房子时,在“满五不唯一”的情况下,主要涉及的就是个税的计算。“满五不唯一”由于不能满足免征个人所得税的要求,需要缴纳20%的个税。

应纳税额=(不含增值税的收入额-财产原值-合理费用)*20%。

如果房子符合“满五唯一”的情况,免征20%的个人所得税。20%的个税可是一笔不小的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时,免征增值税。在增值税免征的情况下,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以及地方教育费附加,自然不需要缴纳。而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也是处于暂免征收的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