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燃油车面临退市?买车只买新能源比较好?来看看分析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就连汽车行业也逐渐转变成新能源汽车,那么燃油车面临退市吗?买车只买新能源比较好?其实新能源汽车更利于环保而且能够减少石油能源消耗。

新能源汽车

我国一半以上的石油消费来自交通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私家车需求逐渐增加。然而,石油是有限的,要想长远发展,就必须改造开发新能源。

早在2018年,我国就提出了燃油汽车的退市时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海南是全国率先实施车用清洁能源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从海南到一线城市再到二线城市,燃油车包括公交车、出租车、金融车、网约车、通勤车等命令逐渐消失。

明年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将退出部分燃油汽车。预计到2030年,全国将看不到燃油汽车。目前,深圳等地不支持燃油车申请网约车。

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国家还实施了新能源汽车不限尾号、新能源汽车优惠购车、购车免上牌等一系列政策。除公用车外,私用燃油车也将随着环保政策逐步退出市场,丰田、长安、海马、一汽等车企也将在2030年前后停止生产和销售燃油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