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务卡如何还款 还款方式有这些

信用卡区分个人信用卡与公务卡,通常我们办理的就是个人信用卡,公务卡是为了方便公职人员财务报销的一种信用卡品种,那么公务卡如何还款呢,下面有两种方式,一起来看看。

1、单位报销还款:如果是使用公务卡消费用于单位出差之类的消费开支,那么这种情况可以找单位报销的,你需要向单位财务部门提供刷卡消费凭证、购物小票,需要包含持卡人姓名、交易日起以及每笔交易金额明细等,财务部审核后会将报销款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支付到持卡人的公务卡账户,完成还款操作。

但是单位报销还款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持卡人出差在外还未回,使用公务卡透支的消费未能及时在免息期内找单位报销还款,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持卡人先自行垫付款项,再回去找到单位报销,单位把钱还到公务卡后,你再将垫付的钱取出来。否则逾期不但会影响征信,还会产生违约金和利息。

2、个人进行还款:公务卡除了可用于单位结算报销外,还可以用于个人消费。但是个人消费的话是不能找单位报销的,所以这个是需要自己还款的。至于公务卡个人怎么还款,方式很简单你只要记住公务卡账号就可以通过支付宝、手机银行等转账还款了。

总而言之,不管你采用哪种还款方式,必须在公务卡的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否则未及时还款就会导致逾期,逾期不但会影响个人信用,还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