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这几点要注意!

在如今,很多人买房都会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可以节省不少利息,减轻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但申请公积贷款,需要满足有关的条件,那么买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是参加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城镇职工,且有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六个月(含)以上,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也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3、在当地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4、名下未曾办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结清(如果已经办理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了,那无论贷款是否还清,都无法再申请公积金贷款来买房)。

5、有稳定且合法的经济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提供的银行流水至少不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

6、有不低于购买房屋总房价30%以上的自筹资金来作为房屋首付款

7、个人信用良好,征信报告里没有不良记录或严重负面信息(主要审查客户近两年内的征信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