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多少岁开始交最划算 多少岁可以领钱

如今,很多人都有购买保险的,对于养老保险,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拥有养老保险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每个人上班之后单位都会给我们依法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多少岁开始交最划算呢?多少岁可以领钱?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社会养老保险最好在35到40岁之间开始交最好。养老保险一般是指社会养老保险,因为社会养老保险需要缴纳15年期限,在35岁后,绝大部分人都有了稳定的收入,经济来源稳定,能有一定的存款,能随意支配的钱相比之前,会有很大的提升。缴纳15年期限的养老保险,能赶在退休之前完成养老保险的缴纳,满足以后的稳定生活。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根据人社部文件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根据省政府相关规定执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