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贷款征信查哪些 包括这五方面

众所周知,申请房贷银行都会查借款人的征信,良好的征信是房贷办理必备条件,如果征信有污点那是直接被拒的,那么买房贷款征信查哪些内容呢,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1、个人基本信息

征信上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征信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这些都是用来识别个人身份的。

2、信贷信息

信贷信息也就是我们借钱还钱的信息,会有我们贷款业务的详细情况和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这是征信最核心的信息,也是贷款机构最看重的信息,从信贷信息中,贷款机构可以看出征信当事人的贷款情况,以此可以判断当事人的负债率、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

3、非金融负债信息

这一类信息就是记录我们日常生活中各种缴费情况,比如水电费、话费等,这是非银行信用。

4、公共信息

公共信息包括我们的社保信息、公积金信息、欠税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等,这些信息也可以体现我们的工作情况和社会信用。

5、查询信息

在查询信息里,可以看到近两年,何人何时因为什么查看过我们的征信报告,可分为个人查询和机构查询,个人查询次数不影响贷款,但机构查询次数过多,则说明征信当事人比较缺钱,还款能力堪忧,会影响申请贷款。

买房贷款征信查询内容还是比较多的,如果我们贷款逾期次数过多或者负债过高,都很难申请房贷,日常生活中还是要维护好自己的征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