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 利息超过多少不合法

在民间申请过贷款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高利贷吧,高利贷简单来说就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民间贷款。不过网友们知道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感兴趣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目前的资料可以得知,一般来说,高利贷并不怕借款人报警,因为高利贷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是不受理民事纠纷的,借款人应该去人民法院起诉来解决高利贷纠纷。

但是如果高利贷的行为涉嫌触犯法律,那么就会怕报警,如以转贷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且违法数额较大的构成高利转贷罪。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