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货币基金有什么要注意 这样选择绝对是优秀基金

基金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其中货币基金是市面不少见的一种,它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那么买货币基金有什么要注意呢,一起来了解。

一、选择规模适中的基金

货币基金的规模不大不小最好。规模太小的话,容易清盘(清盘红线5000万);规模如果太大,预期收益率就上不去,余额宝就是典型的例子。

二、选择预期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基金

一只货币基金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预期收益率上。看一只货币基金预期收益高不高,不仅要看它的七日年化预期收益率和万份预期收益,还要看它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

货币基金总计有600多只,如果一只货币基金短期(半年)、中期(1年)、长期(3年)的预期收益排名都在前四分之一,那么它就算的上是一只预期收益不错的货币基金。大家在支付宝买基金时,注意查看它的预期收益排名情况。

三、选择机构投资者占比小的基金

一只货币基金如果机构投资者占比过多,那么当机构投资者赎回基金时,这只货币基金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一是基金规模减少,二是基金预期收益率受影响,吃亏的是个人投资者。

拿余额宝举例,它的机构投资者占比不超过1%,机构投资者赎回基金不会对它带来太多的不利影响,它的预期收益和规模就相对稳定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