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潮来了平均不足3000元的退休金够花吗?养老如何保障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严重,一股退休潮也将来了,然而平均不足3000元的退休金,够花吗?如今消费水平是一年比一年高,但是很多人的养老金可能就那么一千几百块,所以有些老人晚年生活还是过得比较拮据。

退休金

到2021年底,中国养老金第一支柱占比65.76%,第二支柱占比34.23%,第三支柱占比0.01%。第一支柱占一半以上,主要负责养老。面对风起云涌的“退休族”大军,如何发展第二支柱、第三支柱,让60后群体过上“老有所养”的生活?

“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没有问题的。”这是人社部给的定心丸。但是,平均不到3000元的养老金能维持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吗?

“基本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如果需要更高的生活水平或者更高的保障水平,就需要第二、第三支柱,比如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购买商业保险,自己购买一些理财产品,让自己退休后过得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