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高库存叠加民间融资风险 三四线城市楼市难脱困(5)

分城施策+产业支撑

专家学者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供过于求、资金紧张等问题,这既与整个经济环境和市场行情有关,也有中小城市经济发展的特殊性。

有分析人士称,不同城市之间存在同质化竞争,每个城市都轰轰烈烈地进行过量开发,结果是大家都在找出路,又都没有出路。特别是一些中小城市没有区位、资源优势,缺乏足够的产业支撑,医疗、教育资源向大城市集聚,难以吸纳、留住更多的人口,这成为其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掣肘。

记者采访到的多位地方房产局负责人认为,当前中央及省一级出台的房地产新政对三、四线城市的考虑较少,影响也较小。政策不应“一竿子到底”,应该充分考虑中小城市的实际情况,真正做到“分类施策、分城施策”。

湖南省国土厅此前发布的报告分析称,受国内积极的楼市新政影响,房地产市场或将有所回暖。保障刚性需求,做好分类调控仍是湖南未来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