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证监会:证金公司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

7月8日,针对近期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证监会盘前紧急发布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证监会称,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加大中小市值股的购买

针对21家证券公司出资救市后企业运行情况,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将为证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切实保障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

此外,证监会称中金所已采取逐步提高交易保证金的措施,加强市场风险控制。

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

问:这两天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造成市场上流动性紧张,请问证监会有何措施?

答: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