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股东迅速增持降成本 极速复牌各出奇招

还未过去的这一周,是惊心动魄的一周,资本市场经历罕见的大起大落、大悲大喜。

上市公司增持降成本

前几日,满仓跌停,惨叫连连;最后两个交易日却上演了惊天逆转,上千只股票疯狂涨停。在这背后,除了央行宣布提供充足流动性、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输送2600亿信用额度、证监会及国资委等多部门联手出台重磅政策以维护股市稳定之外,交易所也要求上市公司股东积极增持自家股票。据证监会消息,截至7月9日,655家公司公告回购和增持计划维护股市稳定。

跌宕起伏的国内股市中,投资故事也不断涌现:此前出现较多亏损的个别投资人,趁增持之势又重新杀回了原有公司中,希望通过低位建仓来减少持股成本;一些上市公司在得到大股东的增持后,为避免继续下行临时宣布了停牌,结果错失本周最后两天涨停良机,自家人仍被套进去了,还未能获救。

投资企业大量增仓降成本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输配电设备厂商三变科技近日收到了股东——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汇通”)的垂青,后者通过深交所于7日增持了823.82万股,占三变科技总股本的4.0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