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5800万债券违约 波多黎各会否成下一个底特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周一,波多黎各出现5800万美元债券违约,并在试图重组其价值720亿美元的债务。

波多黎各债券违约

这是自六月份州长AlejandroGarcíaPadilla提示债务不可持续并敦促尽快与债权人协商以来的首笔违约。

有分析师表示,该违约不会激发市场性情绪。但穆迪副总裁EmilyRaimes确信波多黎各没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应对即将到期的债券。

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称该岛立法并未预留资金用于拨款债券,该决定引发“对联邦流动性的严重担忧”,它需要在对债权人履约与维持基本服务之间作出平衡。该银行尚有62万8千美元的资金尚未支付。

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美国市政债权都在波多黎各有风险敞口。此前,该联邦地区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以及债券价格暴跌已经让这些投资者苦不堪言。

波多黎各并不承认没能偿还公共财政公司的债务构成了违约,认为这些是属于道义上需要偿还的债务,波多黎各立法机关在法律上没有义务必须拨款偿付这笔债务。穆迪、标普等评级机构的分析师则认为这已经构成了违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